寵物溝通 芋圓 我知道你很愛我啦……..

會跟芋圓連線,是因為主人說芋圓這幾年突然出現咬毛狀況。想藉著機會來了解芋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

我第一次看見芋圓的照片,覺得很像達洋貓 XDD

連上芋圓

一開始叫芋園(台語),後來跟主人通上電話稱為圓圓,感覺比較熟悉,應該是比較喜歡圓圓這名字。

主人問為什麼都會在他身邊叫?

圓圓:因為我叫你都會抱我起來呀(撒嬌)

看見圓圓趴在主人的腿上睡覺模樣。

主人:那為何看見爸爸也會叫,是不是比較喜歡爸爸?

圓圓:我只是跟他說話而已,說完就走了,兩種叫聲不一樣啦,你下次聽聽看。

問圓圓喜歡玩甚麼?

我看見跟主人玩類似都貓棒的東西,還看見有個東西在地上跑,以為是玩具車,沒想到主人說應該是蟑螂 XDD,因為前陣子有看見圓圓在地上抓著蟑螂完的模樣。

話題轉到圓圓的舔毛狀況。

圓圓:越舔越癢,抹藥膏的感覺很奇怪,所以都會舔掉,戴了頭套非常不方便。

談到之前的貓咪BIBI,圓圓一直不想回答,逃避這個話題,直到主人說BIBI會咬他,才看見圓圓被咬尾巴的畫面。

圓圓:我那時真的很可憐……

也跟圓圓說好,BIBI已經送走了,不會再回來了(圓圓內心小開心)

但是想要探討為何會出現嚴重舔毛現象?

我跟主人建議,等下溝通完可以幫圓圓做能量治療,稍微把心中的疙瘩化解。

做了雪白能量,在施做過程中,圓圓才告訴我,其實有一部分是主人的關係,時間發生約在2年前。

詢問主人才知道,在兩年前主人曾經去印度三個月,再加上主人回來後有新貓BIBI出現,讓他以為自己被遺棄了,造成心中的傷害。

最後我告訴了圓圓,主人真的很愛他,牠回傳給我看見主人親吻他的樣子

圓圓:知道啦……..

看來圓圓是一隻比較不把情緒表現出來,又有點悶騷的貓咪呢!(好想給牠吃線球草花精)

最後我也跟主人說,圓圓是很在意你的,但平時不會太表現出來,所以如果以後要出遠門,最好跟牠說一聲喔!

後續追蹤

過了半年後與圓圓主人再度連線,說之後帶圓圓去看了醫生,發現有皮膚過敏現象 (如同溝通時圓圓跟我說的,越舔越癢),醫療加上後續的行為治療後,圓圓已經好很多了 🙂


閱讀更多 / 寵物溝通

預設圖片
Meemara-海音
文章: 195